【零凛】【只是一个脑洞】

hozier的better love可以说是他的所有歌中我最喜欢的一首了,其次是Cherry wine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有阳光却依旧寒冷的室内,一杯冰冷的水,一支笔。如果要问什么是平淡之下的暗流涌动,那么还需要一颗躁动的心。

闭上双眼,置身于不见天日的森林深处,雪松树下的篝火噼啪作响,火星旋转着向上消散。我想起他曾经说过,如果要有一座房子,要建在溪水之畔。

我问为什么。他不答,只留下一个耐人寻味的背影。我意图追寻他的行踪,却反而迷失了方向。走了许多路,却终究与停留在原点无异。

于是我才明白为什么。

如若有河,便可能有海;如若有海,便可能远航;如若远航,便可能逃离。

而我只能是那丛林的火花,是那岸边的灯塔。我是他一闪而过的惊叹,我是他亘古不变的念想。

尽管我们转瞬即逝。

尽管我们愈行愈远。

评论
热度(12)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© Uroboros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