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零凛】荒原 1&2

分三部分,分别是泉、岚、凛月的视角

PART1泉,PART2岚

栗视角等我考完试再说(。)

感觉这两篇根本没切入重点x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那天晚上我和鸣上的手机几乎是同时响起的,这不得不说是很奇怪了。

谁会在凌晨四点的时候给别人打电话呢?我有些烦躁,却还是睁开了眼睛。鸣上的反应向来比我快,已率先摸到了床头柜上那一方小小的光源。我只觉得头昏脑胀,隐隐又有不好的预感。果不其然,只听他一声惊呼:“呀!是小凛月!”我瞬间清醒了,几乎可以说是从床上弹了起来。我摸索着把灯打开,此时窗外依旧是一片昏暗。雨下了一夜,且仍旧没有要停的意思。恍惚间我瞥见楼下仿佛有人影,再定睛一看,可不就是事主吗?我赶忙喊鸣上来确认,他当机立断:“你快先下楼把人接上来,我去准备热水和换洗的干净衣服。”于是我抓了件外套便夺门而出。

楼道里的声控灯坏了,我只能在一片灰暗中凭着感觉下楼。下到楼底的时候,我终于在底层大厅门口看到了“熊間”。他站在门禁前,颇有些手足无措的样子。我推开厚重的玻璃门,被眼前浑身湿透的他吓了一跳。他微阖着眼睛,水珠顺着他的发丝悉数落入衣领中,想想便觉得刺骨。出于队友间的默契,加之眼下的情形,我虽带着满腹疑问,却也终究没有问出口。我想,还是先把他带进室内要紧,便拉过他的手臂架在自己肩上,好借一点力,我也方便把他带上我那间小公寓房里。

他真的好轻啊,我一边上楼一边控制不住地想,仿佛昨夜那场风雨吹走了他的魂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那天终于折腾完已经快要六点半了。濑名早上还有工作,便急急忙忙准备出门。我有点担心,说要不你还是在沙发上小睡一会儿吧,过后我来叫你。他一边找领带一边说,现在就算补觉也睡不了多久了吧,不如早点到片场,迟到总不好。我想了想也是,他一如既往的守时,惯不愿因为私人原因耽误了工作方面的事情。我问他要不要我去帮他冲一杯咖啡,一边朝厨房方向走去。我听见一声闷闷的“好”,我想,可能他是在套毛衣吧。

等到濑名出门已经是七点了,我倒在懒人沙发上,看着床上尚在熟睡中的凛月,心中仍是疑虑。仿佛像是感受到了我的视线一般,凛月打了个哈欠,缓缓睁开了眼睛。我立马坐起来,想着该做些什么,却也不知道该怎么做。反倒是凛月先道了歉:“真不好意思,给你们添了这么大的麻烦。”他说话的时候视线只顾盯着格子被单,留给我一个小小的黑色发旋。我笑了笑说没关系,正好这两天也没什么工作,不忙的。他终于抬起头看着我,只是仍然带着一些愧色。他攥着被子,仿佛自言自语一般地,小声说着:“唉,你和阿濑这样,就很好。”

我想着凛月到底是怎么知道的。也可能他一进门就知道了,也可能更早。不然为什么打两个人的手机而不是固话呢?他也不在乎我的反应,只是依旧自顾自接下去:“上次阿濑发的照片,那个耳钉是你的吧?是很好看的浅紫色呢。”他想着这些,心情似乎是变得放松一些了,“但是他之前没有耳洞的。”这下我全部明白了,心底里还是默默感叹,这么些年来他还是一如既往的善于观察,善于捕捉,一点点小细节都逃不过他的双眼。我笑着点点头,想着总这么说话也不是个事,便提议去做些吃的。“随便吃些什么就行。”凛月说着,慢吞吞挪下了床,“不过,你不好奇我为什么来吗?”

他跟着我一起进了厨房,我在冰箱里找食材,他便靠在大理石料理台上看着我。

“我是想,如果你不想说的话也没关系,我不会问的。”我拿出面包、生火腿、芝士片、苦苣,还有半颗柠檬,“不过,要是有什么困扰的事情,也可以和我谈谈心哦。”我没有回头看他,一边准备柠檬水,一边问了。

只是厨房里除了沸水翻腾之声与烤箱发出的嗡嗡声外,便再没有了别的声音。沉默如同冰箱里凝固的黄油块,让人不愿意轻易触碰。

良久我才听见背后传来了一声短促的轻叹,便回过头去看他。他抱着手臂,看着我端着早餐,却也没说话。

我把简易三明治递给他后,便自顾自站在桌边吃了起来。厨房是开放式的,独处的时候总觉得有些空旷,但眼下有了凛月,却仍没觉得添了一分生气。他身上散发着与平日不同的,疏离和落寞。我还是担心,却真的不知道怎么问了。终于,在吃完三明治后,凛月低低地开了口:“过两天我就要走了。”我一惊,抬头却发现他仍用盯着被单的眼神盯着玻璃杯里的柠檬片,顿了顿,他又补充道:“去找个人。”

我脑海中迅速冒出了几个人选,几经推敲,再看了看凛月的脸色,终于确定了目标,只是如此一来便更难开口了。关于他们兄弟之间的事,我知道的太少,凛月也很少提。但是平日里能察觉到,他们看上去关系淡漠,却是彼此都离不开对方的存在。

要问我怎么知道的?也许是直觉,但直觉也有不可靠的时候。可是,一个人的眼神,一个细微的表情,无法伪造,无法掩饰。我有时候自以为很了解凛月,我知道他的隐忍与伪装。可我现在却看不透他,正如我无法看透自己一样。

于是我决定不多问。凛月吃得很仔细,白色瓷盘上不留一点碎屑,倒使我有些吃惊。我把盘子洗过后,说:“那我送送你吧。”见他有些踌躇,又补充了一句:“衬衫你先留着吧,反正不急,来日方长。”

我见他轻轻点了点头,显出不同往日的乖巧,依旧是轻声的一句“谢谢”。但是语气足够真诚。我披了件风衣便同他一起出了门。凛月已经把泉先前放在烘干机里的毛衣外套取了出来,我才感觉到一丝眼熟。那是一件棕色的棒针毛衣,只是有些宽大,凛月套着只勉强露出半截手指。但面料足够厚实,看上去便是很温暖的样子。我与他肩并肩走了一个街区,期间仍没有说话。有些事本就不容外人插足,我又何故添乱呢?

大约走了一刻钟的光景,他停在一处十字路口,转过身对我道了谢:“真的很感谢,送到这里就好。”他背后的红灯已经开始闪烁,用不了几秒便会转成绿灯。我笑着说没关系,想了想,最终还是决定抱一抱他:“一个人在外一定要注意安全哦。”

凛月轻轻嗯了一声。绿灯亮起,我松开了他,看着他向前不疾不徐地走,渐渐融入到人流之中,直到消失在我的视线里。

如同水消失在水中。

TBC

评论(2)
热度(42)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© Uroboros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