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朔间兄弟】Ditto


给凛月的生贺(。・ω・。)ノ♡
断断续续有写了一段时间,可能连贯性不大好。

私设巨多&个人妄想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有时候朔间零会想,若是自己没有出国,结果会怎样。

第一次出国留学归来时,已经被凛月讨厌了。本想之后好好补偿,可字面意义上的道歉已经失去作用,那就拿出实际行动来挽回吧。

可是,他却又一次失信于人。

朔间零本该注意到的,可究竟是哪里出了错呢?一切都那么的水到渠成,仿佛一个巨大的齿轮,原来的自己竟是只观察到了一个细小的齿。组合解散,职务易位,就连好不容易和自己弟弟重新建立起来的情感也被扯断。如果还有什么更糟糕的事,不,也没有更糟糕的事了。

他不止一次想起那座教堂。

秋日的某个黄昏,朔间零第一次在每天回家路上都会经过的广场停下了脚步。鸽群在空旷的广场上来回踱着,零零散散的人坐在长椅上,或读报,或互相依偎着低语。零抱着厚重的文件和笔记,找了张空的长椅坐下。

广场东面立着一座教堂。以前零甚至没有注目过它一眼,只是低着头匆匆走过。

朔间零从不祷告。

可是,今天确实有什么地方不一样了。

夕阳的角度算得太精准,橙红色如焰般燎烧着白垩质的教堂的尖顶,炽烈宛若圣火,巨大的彩绘玻璃窗更增添了一丝神秘。此情此景实在太过震撼,使人望之难免思绪万千。

零第一次有了思乡的情绪。

那些往日的种种竟纷纷如镜像般倒映在冷硬的大理石墙上。

学院,偶像,家庭,还有,挚爱的弟弟。

他焦急地从笔记本上撕下一张纸,开始书写:

“致亲爱的凛月:

         数月未见,不知你近况如何,作为兄长实属失职,在此先致以歉意。

         人在异乡,每逢独处便会加倍思亲。我现在正坐在一个广场中央,听钟声应是刚过六点。不知为何,我想起了那部电影,不过那也是很久以前的事了。

         那部电影叫什么名字我已经记不清了。只记得那时你年龄尚幼,可我也不比你大多少吧。那是一部在当时我们都不能理解的小众文艺片。影片末尾的时候,你问我,我们会永远在一起吗?

        我一直都记得,那时候的我不假思索地回答,我们当然会一直在一起。

       可是现在的我,不得不承认,我犯了错。

       永恒于人类而言是那么遥不可及的存在。与宇宙相比我们的漫长一生不过是短暂的一瞬。我们不该轻言永远,我们错在轻信了时间的意义。

        爱意也好,恨意也罢,一旦被赋予永恒,都将失去活力。日复一日的重复,任谁都会厌倦。

        可那难道就说明,我不再爱你了吗?当然不是。

         人生何其短暂,故而弥足珍贵。我不会再轻易向你许下永远,但仅仅这转瞬而逝的璀璨人生,我愿意一直伴你左右。

        若有来生,我们也许不会再是兄弟。我们可能仅仅是早高峰擦肩而过的陌路人,亦或甚至都不复为人。我们也许仅仅是两株隔岸相望的梧桐,可我想,我也许仍会因你在风中摇曳的枝条而忍不住颤抖。春风抚过,会飘来你的气息。

        可这些都不是我们能预见到的事,不用太过在意。我们能预见到的,甚至是我们能亲手扭转的,不正是当下吗?

        我为我之前不负责任的回答感到抱歉,我也希望你能宽恕我哪怕一丝一毫。我爱你,凛月。我一定比世上的任何人都更珍视你。我不禁在想,读到此处的你是否会蹙起眉头,心里埋怨我呢?是我的错,我承认。我不会再提回到过去了,就让我们重新书写新的未来吧.......”

落款的时候零又犯了错,他习惯性签下一个华丽丽的大名,而那正是凛月所厌恶的“反正是个不相干的人都能得到的廉价的东西”,与“商业性的假笑”不分高低。

零的心再一次纠了起来,正犹豫着如何补救,突然刮来一阵劲风,将信纸扔向遥远的虚空。乌鸦也顺势振翅起飞,尖叫着划过渐浓的暮色。

而凛月,当然是再也没有机会收到这封信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朔间凛月曾不止一次离家出走。

虽然很久以后,他总是将其归结为一时兴起的无聊之举,即使是面对着无论如何都能看穿自己的兄长。

凛月不想回家。他会漫无目的地在一个个街区间来回穿梭。有时健步如飞好似独行侠,有时又慢慢悠悠一如散步的老者。有一个小公园里的自动贩卖机里的碳酸饮料非常好喝,凛月也最钟意那里的长椅。

有一天放学,凛月对真绪说,今天我又要离家出走啦。

真绪只是苦笑,说,离家出走,只是针对有家可归的人罢了。

凛月突然笑不出来了。良久,他背着包,一步一步跨出了教室的门。

那天晚上零几乎跑了半座城才将凛月找到。

凛月常去的地方都找过了,和凛月走得近的人也都问过了。眼看着天色渐渐转暗,零的心也渐渐冰冷。他放逐自己在记忆深处飞速穿梭,不愿放过任何一条线索。

他最终在原来的家边上的那棵大树下找到蜷缩成一团的凛月。

朔间家辗转搬过几次家,或因父母工作变动,或只是为了兄弟俩能方便上学而搬迁。可是凛月内心深处,一直只认那个他出生的地方。

那里有他最眷恋的那段美好。

他只是想坐着电车,一部接一部地换,走得越远越好。可连他自己都没意识到他来到了这里。房屋早已拆除,道路早已改道。唯有那棵树,背阳的那一面刻着浅浅的印痕。只是如今也已再难辨认出字迹。

零把凛月打横抱起,他抱得很紧,可凛月只是靠着他的胸膛,安心沉睡,仿佛这里便是最后的避风港。

末班车上几乎没有人。零感觉到怀里的人渐渐暖起来,才稍稍安下了心。月影模糊,星光明明灭灭,浓云翻滚。道旁的树垂首不语。

回到家安顿好凛月,零已是精疲力尽。

洗完澡借着昏黄的壁灯,零迷迷糊糊地走回房间,倒头便睡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在离地的那一刻,凛月其实就醒了。

他轻轻挣了挣,无奈被圈得太紧,只能作罢。意识昏昏沉沉,好像被一个声音指示着:“这里很安全,放心睡吧。”于是乎,他便放弃思考,向倦意妥协。

迷糊中他感觉自己仍旧是困,眨了眨眼,视野里是一路树荫。空气很静,也很温暖。他趴在哥哥背上,就这么一直慢慢走着。

哥哥手里拿着与其年龄不相符的风车与纸鸢,那是自己最喜欢的玩具。玩了一天,虽然很累却很开心。夕阳眷恋着这座小城,雀鸟飞回枝桠深处。凛月不禁想,希望这条路能长一点,再长一点,最好一直都没有尽头。

他将会长大,他将不再会依赖哥哥,他将和哥哥肩并肩,携手一起走过余生。

是难得的美梦,他不愿太早醒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醒来的时候凛月发现了不对劲。

显然是天刚刚亮的样子,遮光帘下浮动着游移不定的光斑。电子钟跳跃着6:10的字样。

他发现自己以一种极其蜷缩的姿势躺在另一人的臂弯中。当然,那个人是他的兄长,朔间零。

凛月本能地想离开,可不知为何,他犹豫了。

他回想起昨晚的一幕幕。在几近空无一人的电车上,他迷迷糊糊间睁了睁眼眼。与那些小学生作文不同,作为兄长的零并没有强撑着精神盯着自己的动静,而是因为过于疲惫,头靠在车窗上睡着了。

只是他将身体倾了倾,应该是考虑到,万一自己真的就支撑不住而睡着了,凛月也不至于掉下去,依然能靠在自己怀里。

凛月还真的是第一次见到兄长睡着的神情。印象中就算是形影不离的小时候,每晚也都是他缠着零想听睡前故事,可常常不到一半自己便先睡着了。再之后的话,那就更不必说了,他甚至都不愿意和零坐在同一张沙发上。

彼时的零眉头紧缩,路灯的昏黄更显出几分愁云满布,似是依旧心事重重。一个小小的颠簸便使零复又清醒过来。凛月仍闭着眼,呼吸平缓。零自责地捏了捏拳,再一次收紧了臂弯。

凛月做了第二个梦。

时间线继续推移。那时的兄长在学院可算是叱诧风云的人物,虽然也依旧一副让人讨厌的样子。

那时候的大家崇敬他,喜爱他,他们四处散播他的光辉事迹,即使只有少数人能分清其中的真真假假。

他们最常说的一句话就是:

“朔间前辈从不会在人前暴露出自己的弱势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零迷迷糊糊醒来的时候,已经是早上7:00了。

而使他立即清醒过来的,是怀里仍然安分睡着的弟弟,凛月。

手臂小幅调整过姿势,看来是醒过一次了吧,零想着。一瞬间思维如同电光火石般炸开,断断续续的点被逐一连接,迷雾散开,露出原本明晰的一线。

他虔诚地吻上凛月的眉心,带着细微忐忑,带着不容置疑的爱。

他在等一个奇迹,也在赌一种可能性。

凛月眨了眨眼,看着世界由模糊渐渐转为清明,映入眼帘的不是别人,仍然是他的兄长。他知道,有什么东西从那一刻起便彻底得碎了。

人常说,若是带着面具太久,自身也便会在不知不觉间变成面具的样子。即使之后摘下,也再也不会回到原先的样子。

何其可幸的是,现在它已被彻底摧毁。不会再有人受其之苦,不会再有人受其蒙蔽。

室内愈发明亮,伴着新生的阳光与鲜活的空气,露水与青草的气息酝酿着无法言说的欢喜。可即使内心再开心,面上仍然不能表露地太过明显。凛月把头埋起来,却伸出手,扯了扯零卷曲的发梢。

是他赢了。

零顺势拥凛月入怀。他等这一刻等了很久。从试探到确信,从小心翼翼到胜券在握。果然,凛月没有躲避,他贴着兄长的胸膛,感受着和自己渐趋同步的心跳,坚强而富有生命力,一起共振出规律而和谐的节奏。

曾经的视若无睹,曾经的弃置不顾,现在看来又是多么无聊而又可笑。可是那又怎样呢?也许下一分钟,下一秒,一切会坍塌。可是世界在延续,平衡微妙而均匀。每一个人都害怕无疾而终,故而使得这份失而复得的情感愈加显露出斑斓的色彩。①

今天是周四。

难得的晨曦扫却了慵懒,活力与生机是今日之新篇章的爱的序曲。

“凛月。”

“嗯。”

“生日快乐哦。”

“......”

“看来记性也没差到老年痴呆的地步嘛。”




所以,和以前也没什么区别吧?

还是有的哦。

至少今天,可以从一起上学开始了。

FIN




①的部分借鉴了加缪的《热爱生活》,强烈推荐加缪的小说和散文,真的非常喜欢,很有气质的文字。

结尾有点赶了qaq总之还是要祝凛月生日快乐!!!

朔间兄弟最棒啦(。・ω・。)ノ♡

      

评论(3)
热度(154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© Uroboros | Powered by LOFTER